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

冷泡茶如何泡法才比較好喝?紅茶冷泡茶與文山包種冷泡茶

冷泡茶如何泡法才比較好喝?所有茶葉都是來自茶樹,因製茶過程不同而有不同的名稱,所以泡茶方法也是大同小異,鐵觀音和其他茶葉泡法一樣。



冷泡茶用紅茶.綠茶或是烏龍茶來泡都可以,只是放置的時間要比熱沖法久,大部分都要將茶葉浸泡在冷水中,放置冰箱冷藏靜置4小時以上即可飲用。

紅茶冷泡法:

  1. 容器中加入12-15克的茶葉,再沖入500c.c的冷水,切細茶葉需要浸泡5-6小時,整片葉茶則需要浸泡7-8小時。
  2. 濾過茶葉後再放入冰箱冷卻,或加入冰塊飲用。

在家輕鬆做文山包種冷泡茶:

  1. 準備一個茶瓶裝入600c.c的開水。
  2. 水溫為22度C(一般室溫)
  3. 茶葉量取9克即可。
  4. 將茶葉浸泡在冷水中,放置冰箱冷藏靜置4小時以上即可飲用。
做法很簡單,而且在炎炎夏日用冷泡茶,既可消暑又健康,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就可以做好一壼茶,補充一天的量。因茶類有含很多兒茶素,若用熱水會降低茶中含有的兒茶素,改用冷泡方式,所含的兒茶素較高,具有抗氧化及防癌之功用。

1 則留言:

    Blogger news

    Blogroll